首页 > 正文

学院学生一支部举行”抗疫一线党旗红,党员事迹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11 16:47 访问次数:

    4月6日,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一支部在教学楼B503举行“抗疫一线党旗红,党员事迹分享会”,以学生党员疫情防控的一线经历和党员抗疫的先进事迹为主要内容,以故事分享的形式开展党性教育。

    “在‘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教育中,多少党员对自己写下了诺言?面对这场没有准备的疫情考场,你的回答、你的行为能不能得到满意的得分?”学生党员一支部学生党员刘佩颖、陈章琳、左陶、李慧敏等同学分享了疫情中的亲身经历,“我是党员,这是我的责任。”“防控形势这么严峻,我在这里守着,同学们才安心!”这一声声朴实的话语,通宵的坚守,在此时此刻显得如此的铿锵有力,在疫情防控阻击第一线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当志愿者协助排查、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当送餐员为同学配送物资,当心理师为同学作心理辅导……他们用行动给出了答案。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抗疫战场上,无数党员能坚守岗位,许许多多“美丽”的身影出现在战疫一线。你看,不仅有党员医护人员,还有“党员理发师”“党员临时妈妈”,还有“党员送菜员”。刚刚上参加完党课培训的何康宁、魏东方、杨杨、唐鑫宇等入党积极分子分享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另外的故事。“我们和病魔比拼的是速度、是毅力、是担当。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经过这次疫情,涌现出无数“我不怕、我先上”的勇者,他们或是老者、或是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管扮演的什么角色,在这场战“疫”中,他们都是“战斗者”,号角吹响时,他们穿上白大褂、警服、工作装加足马力奔赴至属于自己的战场,他们心系群众、铭记责任、扛起使命、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同病魔的对抗。”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无数党员们主动请命,没有丝毫退缩,他们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只因为他们是共产党员,担负着人民交付给他们的重任。

    通过分享,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表示将竭尽全力、不辱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充分彰显“每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作用,让鲜红的党旗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