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院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15 16:45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强化课程育人导向,促使专业教学和思政教育深度有机融合,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人文素养和责任意识,4月13日下午,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在逸夫楼I319举办了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院赛。来自计算机系、物联网系、软件系和智科系的六位教师参加了比赛,比赛邀请国家教学名师曾孝平、院长助理雷亮、学院督导游明英、ISW学员熊茜、焦晓军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教学设计”、“现场说课”和“现场教学”三部分。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专业课程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政元素,既对专业知识点进行了讲解,又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法治意识、社会责任、人文精神、工匠精神等要素,激发学生认知、情感和行为的认同,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生动体现了思想教育和专业知识讲授的统一性,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现场教学展示和答辩精彩纷呈,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下一步,学院将推荐获得一等奖的两位教师参加学校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依托课程组,并邀请校内外专家与学院资深教师组建培训团队,对两位参赛教师进行针对性的指导,让参赛教师能够全力备赛。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全面提升教师开展课程思政的意识与能力,提高课程思政教学效果,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和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