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新生前往创新奇智参观学习

    作者:赵猛 发布时间: 2020-11-26 17:04 访问次数:

11月25日下午,我院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级新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重庆启迪科技园(二郎)的创新奇智参观学习。此次参观旨在让智科专业新生进入系统性专业学习前能够对所学的人工智能相关领域有一个比较全面而深入的认识,了解专业涉及到的实际应用范畴和发展前景,并对未来的职业提前做好规划。

同学们来到创新奇智科技园一楼,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观看了人工智能前沿记录片—《什么是人工智能》。随后,同学们进入了非常科幻的S型通道,投影仪将人工智能发展历史和关键人物视频立体地投射在两边墙体,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人工智能发展的曲折过程。

接着,同学们来到“人工智能工程院”介绍栏前,其以不同颜色分类了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包括:芯片/架构/工具、大数据/机器学习、视觉/语音/多媒体、自然语言理解、传感器、智能硬件/机器人AI等。此AI发展蓝图详尽地向同学们展示了人工智能的广阔应用前景。

在人脸表情和肢体语言智能识别装置前,同学们饶有兴趣地尝试了其动作分析等功能。在模拟工厂,同学们详细听取了讲解老师对人工智能在现代工厂中的应用分析。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AI智能无人售货机,分析了其工作原理。

最后,同学们走进会议室,聆听了讲解员系统地讲解人工智能的各方面知识,并以人工智能下棋为例,简述了中国人工智能发展历史,并提出未来人工智能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