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能学子走进京天集团——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校外参观学习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18 14:29 访问次数:

【供稿/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9月17日,智能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在都进学书记、陈国荣副院长等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江北区两江产业园的京天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京天集团在新能源领域有着卓越的成就,积极推动创新资源与智慧能源产业的有机互动,提供智慧能源系统解决方案,为绿色建筑、绿色医院、绿色学校、绿色工业园区解决项目融资以及绿色项目建设提供服务。

在新能源展厅,通过工作人员系统介绍,同学们了解了关于建设绿色能源社区的蓝图模型与设计理念,以及智慧能源与环境融合式发展的新生态。随后,集团董事长兼重庆科技学院研究生校外导师刘琪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座谈会。首先,他从企业家的角度深度剖析了今年疫情对全球经济局势的影响,强调了中国企业应该紧跟党的步伐,展现企业的责任担当,让世界看到中国众志成城、不惧风雨的磅礴力量。同时,随着经济加快恢复常态,科技企业应当奋发有为寻找新机遇,进行技术的自主创新,更多回报社会。然后,刘琪老师就新能源对地球生态发展的保护,以及企业为建设绿色的、环保的、智慧的和未来的新能源社区所做出的探索和成就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讨论。最后,陈国荣教授带领全体师生对具有家国情怀的刘琪老师表示高度的敬意,同时也感谢其为学院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

参观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非凡,组织及时有效,收获颇丰。程文俊同学表示对疫情下的全球趋势和自身发展方向有了新的认识;赵怡恒同学表示自己对新能源发展、智慧社区建设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