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赴企业开展行业认知现场教学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19 15:10 访问次数:

【供稿/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 葛继科、陈承源】


为增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的专业认知,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及发展前景。2019年12月18日,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的学生分别前往创新奇智、阿里云创新中心等企业进行现场认知教学。

在创新奇智、阿里云创新中心等企业,学生现场体验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在图像识别、智能决策、工业生产等场景的典型应用,亲身体行业前沿科技应用。此次活动为学生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提升学习兴趣、增强实践技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参观的企业中,阿里云创新中心(重庆)坐落于重庆两江新区互联网产业园,是一家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新经济方向的产业垂直创新孵化与企业服务平台。创新奇智是创新工场AI子公司,以“人工智能赋能商业未来”为使命,致力于用最前沿的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提供AI相关产品及商业解决方案,通过AI赋能助力企业客户及合作伙伴提升商业效率和价值,实现数字化转型。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在与上述企业合作过程中,以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培养为目标,重点聚焦“云大物智移”(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领域,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生态机制,通过参与“CloudX”计划等合作方式,形成了良好的跨界创意创新创业要素与人才培养融合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