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重庆科技学院第六届“华为杯”程序设计大赛暨第六届程序设计赛课计划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16 14:30 访问次数:


为落实学校“一专一赛”和“一生一赛”要求,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10月27日至12月8日期间,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举办了重庆科技学院第六届“华为杯”程序设计赛课大赛暨第六届程序设计赛课计划并取得圆满成功。此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各个二级学院共计3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

         

            学生正在紧张的答题

本次程序设计大赛暨赛课计划由教务处主办,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承办,学院党政高度重视,组建了15人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从学生动员、组织报名、竞赛培训到比赛等各个环节细化任务要求,亲临现场指导和培训。本次比赛以提高学生C语言编程能力为突破点,内容覆盖C语言分支结构、循环结构、数组、函数、指针、结构体、文件操作、数据结构、基础算法和常见算法问题。通过第一次选拔,分出提高班1个、普通班2个,提高班旨在为程序设计大赛选拔人才,普通班学员通过第二轮测试也可以进入提高班学习。

 比赛严抓过程管理,严格执行考勤规定(无故缺勤一次取消赛课计划资格)。通过三次测评,结合考勤记录及相关规定,最终共评出一等奖10人、二等奖30人、三等奖50人,考评合格42人。通过本次比赛,不仅夯实了学生C语言编程基础,提高了学生利用C语言求解问题的能力,也为他们将来学习计算机算法类课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