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学生赴两江新区开展参观实习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02 14:37 访问次数:

[供稿: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 张倩]增强2019级新生的专业认知,感受学科文化,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及专业发展前景近期,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计算机大类专业学生前往重庆市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和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展参观实践。带队教师与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参观实践活动行程先前往数字经济发展展示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同学们分成3组,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先后有序排队参观体验。展厅利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形象展示了重庆市智能产业的发展、大数据智能化推进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智能化应用等。在紫光集团、云从科技、西山科技、优必选科技、捷米机器人等多家两江新区入驻企业的展台前,同学们认真听从讲解并且对人工智能、物联网、汽车电子等板块表现出极大兴趣,亲身体验了无人超市,参与和智能机器人的互动,被眼前所展示的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成果深深震撼。

同学们走访的第二站是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通过观看电子显示屏、宣传片、沙盘等,同学们对中国和重庆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以及数字经济产业园的整体构造有了深入了解。通过与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企业“零距离”接触,切身感受到了两江新区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据悉,作为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正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从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以及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智慧城市等方面着手,不断推动“智慧两江”建设。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作为重要载体,目前已吸引投资529亿元,新增企业855家,聚集数字经济类企业3655家。为引才聚才,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两江新区打造了“青进两江”活动品牌,邀请重庆市内高校组团到两江新区产业园、企业参观考察,了解新区发展情况,实地考察企业人才需求,寻求资源合作对接。

参观实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百闻不如一见”、“两江新区发展非常好,有很多先进的科技在这里”、“我希望我毕业后能来两江新区工作”、“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为智能化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参观实践活动收货颇丰,学生们深入了解重庆市智能化产业发展现状和行业技术的应用前景,对自己未来的学业工作规划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