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04 11:19 访问次数:

    2017年8月10日,应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晟经世”)邀请,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施金良应邀出席了在华晟经世举办的“基于智慧学习工场的产教融合2.0创新发展规划研讨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军、副院长向毅、物联网系主任金尚柱、软件工程系主任黄永文和中兴通讯学院陈国荣、郭辉平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华晟经世副总经理张宇介绍了华晟经世基于智慧学习工场和2.0合作模式发展规划的具体建设思路。他谈到,在智慧学习工场内,将可以落实“一课双师”融合创新、课程资源建设和智慧学习实践等具体工作。通过智慧学习工场的部署,将会从基础教学场景的相对分离,转向空间与技术维度的相对统合,促进人才培养流程更新再造和校园空间结构重组升级。

双方交流与研讨

    在听取华晟经世的相关介绍后,施金良肯定了华晟经世对于校企合作深入的战略性考虑、核心价值考虑及产教融合2.0模式发展规划等做法,并指出2.0模式基于智慧学习工场的思路正与重庆科技学院的教改意向和发展方向不谋而合,符合应用型大学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目标。他希望通过智慧学习工场的建设合作模式,培养学生拥有工程师综合素质、工程能力及面向未来的创新创业能力,而重庆科技学院将给予支持与配合,尽快把具体思路展开、落实,使之真正在“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人才培养中发挥校企合作实效。

参观智慧学习平台展示

    据了解,华晟经世是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重庆科技学院“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专业合作实施与服务的委托单位。双方的合作响应了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有关“智慧学习工场是学校面向未来升级发展的核心基础”的指导精神,体现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模式的创新与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