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三届蓝桥杯(软件类)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9 10:41 访问次数:

    近日,第十三届蓝桥杯(软件类)大赛全国总决赛成绩公布,我校学子在Java软件开发大学B组及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两个项目中获得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0项,获奖数位列重庆第二,实现我校该赛事首次一等奖和获奖总数历史最多的双突破。

6月18日上午,第十三届蓝桥杯(软件类)大赛全国总决赛线上同时开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1064所高校的11061名顶尖选手集结赛场,争夺蓝桥杯全国总决赛桂冠。赛前,我校22名学生由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祝华正、焦晓军等教师开展线上线下混合指导、集中训练,着力强化程序设计和算法实现能力,为比赛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蓝桥杯(软件类)大赛是一个全国性的IT类学科赛事,连续三年被纳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竞赛项目。比赛旨在通过参加竞赛提高学生算法设计与分析、自主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促进高校计算机、软件及电子专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