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疫情防控纪实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3-29 16:38 访问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党支部和党员干部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动员、积极响应、立足岗位、冲锋在前。

    强化认识,落实责任。支部坚定落实上级部署,及时组织传达要求。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支部微信群、公众号等平台,凝聚共识,增强信心。及时召开了线上党员大会,发出积极参与号召,支部党员同志斗志昂扬、信心满怀。

    身体力行,奋战一线。支部号召党员同志担当三个角色,全力落实工作。一是当好“志愿者”,做到先锋模范。支部8名党员担任学校及所在社区志愿者,全支部党员均报名学院志愿者。二是当好“知心人”,做好关怀关爱。支部党员中,7名辅导员B角、18名专业导师,通过在线交流或线下走访等方式,对学生开展学情辅导、竞赛指导、心理疏导怀。三是当好“引路人”,做实榜样示范。支部老教师在每日晨午检、在线教学、遵守防疫规定中率先垂范,及时响应安排布置。开展线上教学研讨指导,为全院新教师分享线上教学经验,一对一、手把手指导新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党员积极担任教学督导开展线上巡课、教学反馈工作。

    统筹兼顾,全面推进。面对新形势,支委加强组织引导,确保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协调推进。支委组织成立2022基金项目互助组,相互交流指导、不断完善,现已提交国家基金申请8项;落实毕业指导责任,做到每天线上交流、每周问题反馈、每月进度检查,确保毕业设计质量;推进实验室建设,完成实验室建设立项、招标各1项;协助研究生招生,10名同志担任研究生复试工作人员,参与评审、提供条件保障;落实重点项目,落实与中电科、中科院、腾讯、指令集等单位的项目申报、科研协作、学生实训工作,“重庆市特色示范软件学院”“智慧安全2011协同创新”等重点项目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