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院学生在第五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取得好成绩

    作者:焦晓军 发布时间: 2020-12-24 09:19 访问次数: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于2016年联合创办的赛事产生了广泛影响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程序设计能力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特别是提高学校的程序设计教学的总体水平

第五届比赛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本届比赛继续延用珠峰争鼎本科华山论剑本科沧海竞舟专科分组报名的赛制在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的背景下全体参赛师生克服万难开启了线上比赛的新模式

由于首次采用双机位一体化监控的线上竞赛模式,要求参赛者按照比赛需求自行准备比赛环境,给参赛者带来额外负担,298所高校的935支队伍计9300位学生参赛。总决赛于 2020 11 28日举行经过长达3小时的激烈角逐,决出全国高校奖60项、团队奖284项,同时各省也按省内分榜颁发各省的高校与团队奖。另外,本届比赛参赛学生来自208个不同的专业,覆盖面较去年(182个专业)继续扩大。

        我院组织4个参赛队共40名同学参加比赛,获得重庆市二等奖一项,重庆市团体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