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举行团总支学生分会第一届学生干部聘任大会

    作者:杨春艳 发布时间: 2018-10-19 16:48 访问次数:

10月18下午,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团总支学生分会第一届学生干部聘任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施金良出席了大会,学校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系(中心)主任、团总支学生分会成员、全院各班级学生干部及迎新优秀志愿者近300余人参加了大会。

施金良在发言中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对学院成立之初全院师生付出的共同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他详细说明了学院各专业的发展前景及就业方向,鼓励学生要多参加竞赛、参与项目,提高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施金良对学院团学工作及全院学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团学组织集众智举全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生干部勇担使命,励志成才,引领潮流;青年学子全面成才,求真务实、知行合一。他还勉励全院师生抓住机遇、乘势而为,开创好局面。施金良的讲话让在场的学生干部备受鼓舞,对干部工作及专业学习充满信心。

党委学工部部长张琪对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从“深刻认识团学组织根本任务”“正确认识学生干部”和“如何当好一名学生干部”三个方面对现场的学生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他还围绕“何为大学”“大学为何”及“大学何为”三个主题,向学生们深刻阐述了大学是什么、大学的目的和大学里能做什么的问题。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邓暖宣读了《调整和成立部分团总支和学生分会的通知》。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团总支书记周述敏宣布了第一届学生干部名单。与会领导为新任命的学生干部代表颁发聘书。学生分会主席赵君航同学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发言。他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学生会全体成员服务师生,努力成为全院学生的学习榜样,开创学院团学工作新局面。与会全体学生干部郑重承诺“恪守学生本分,勤奋学习、遵纪守法;牢记学生干部宗旨,贴近同学、服务师生;永葆理想主义情怀,公私分明、甘于奉献;扎扎实实做事,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营造平等氛围,加强交流、互相帮助;摒弃庸俗习气,干净纯粹、作风正派”。

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向毅为杨春艳老师颁发了兼职团总支副书记的聘书。会上还对今年9月份迎新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为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希望他们能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并将这种精神带回班级,让更多的同学积极参与到学院和学校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去。

大会旨在增强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全院师生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使师生齐心、形成合力,努力开创学院良好工作局面。本次大会也是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逐步实现团干部“专兼挂”的重要举措,为今后团学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