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教授莅临数理学院智能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26 16:52 访问次数:

    11月6日下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强保华教授莅临我校逸夫楼I413做《大数据分析及工程实践》专题报告。数理与大数据学院杨治明院长、智能技术与工程学院都进学书记、向毅副院长,以及两个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参加学术交流,杨治明院长主持会议。

    强保华教授主要从事云计算、大数据分析、图像检索、信息系统集成等方面的研究,理论功底深厚,工程实践经验丰富。会上,强教授从大数据概述、大数据典型应用场景、大数据关键科学与工程问题、大数据分析与实践等方面,结合自身科研与工程案例,交流大数据发展历程和前沿发展方向,以及科研中应着重注意的问题。报告过程中,强教授利用风电大数据分析、视频大数据分析等工程案例,交流工程应用中利用大数据分析带来的经济社会效益,展望大数据分析的广阔发展前景。

    报告过程中,强教授还就科研项目申报注意事项、院企合作开发、实验室建设等,与大家分享心得。两个学院的教师也就教学科研工作,同强教授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报告结束后,两个学院对强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通过此次报告,进一步促进了两所学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增进了两个学院参会师生对大数据分析及工程应用的认识,为下一步开展相关工程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